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非官方预测:2012年美实际GDP增速为2.2%

美国非官方预测:2012年美实际GDP增速为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14:4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站12月28日讯(彭桦)美国财政部27日公布向国会提交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中指出,非官方人士一致预测认为2012年美国实际GDP的年增速将为2.2%。

虽然2010年美国实际GDP(Real GDP)增长了3.1%,然而考虑到一些对经济影响显著的因素例如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在2011年上半年,经济年增长率仅为0.9%。在2011年第三季度,在强劲的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的带领下,经济复苏的步伐迎头赶上,增加至1.8%。

然而失业率仍然在攀升,房地产业仍旧疲软。房屋销售和住宅建设被包括供应过剩、相对严格的贷款标准、未来房屋价格的不确定性和高失业水平等一系列因素所拖累。食品和能源价格通货膨胀在近几个月已有所缓和。这将对消费者购买力提供有力的支持,并且缓和商业投入资源成本。

到2012年年底,预期经济将以一个温和的速度增长。非官方人士一致预测认为实际GDP(Real GDP)在2011年第四季度以及2012年的四个季度中将分别以2.7%和2.2%的年增长率增长。

报告认为,财政整顿仍是首要任务。目前的“财政轨迹(fiscal trajectory)”是不可持续的,增长的债务负担不断消弱美国经济复苏的基础。报告指出,今年八月初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有着重要的意义。按照计划,在2021年美国财政赤字将降至GDP的2.3%。到2017年主要赤字将被消除,美国经济债务将会驶入下降的通道。而如果没有减赤计划,在2021年美国债务占GDP的比率将会上升至86%.

此外,报告中提到,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受国际形势的影响仍旧十分脆弱,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巨大的风险仍然是欧洲不断加深的危机。不断紧缩的欧洲金融市场使得美国银行借贷与投资的意愿不断收缩。美国与欧洲的贸易联系十分深广,欧洲运用各种必要资源来积极应对经济与金融压力仍旧对于美国和世界经济存在着关键影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