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工信部下达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目标 增7行业

工信部下达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目标 增7行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30日21:26

新华08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辛欣 程群)记者30日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近日下达“十二五”期间工业领域19个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与“十一五”相比,增加了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制革、印染、化纤、铅蓄电池等7个行业。

工信部近日下达“十二五”期间工业领域19个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要求各地尽快将目标任务分解形成年度计划,落实到具体企业,并采取综合措施,加强监督考核,确保落后设备(生产线)彻底拆除,不得向中西部地区和周边国家转移,全面完成“十二五”期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另外,工信部与交通银行12月30日签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苗圩在签订仪式上说,明年中国将出台一揽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措施,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重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

同日,工信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开展“十二五”规划解读及相关行业系统性融资规划编制,企业扶植和项目培育,信息互通和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