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工信部副部长:促进钢铁工业产品结构调整

工信部副部长:促进钢铁工业产品结构调整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工信部网站2012年01月06日12:38

2012年1月5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2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苏波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就是转型升级,要坚持把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坚持把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坚持把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坚持把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任务,坚持把提高工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发展水平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把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坚持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苏波在讲话中对钢铁工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行业把握工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认真贯彻落实《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实现由注重规模扩张发展向注重品种质量效益提高转变,通过钢铁行业的自身努力,实现转型升级。一是要大力促进钢铁工业产品结构调整,提高螺纹钢等量大面广钢材产品的质量、档次和稳定性,鼓励少数有实力的企业主攻关键钢材品种产业化,避免同质化竞争;二是加强钢铁工业组织结构调整力度,结合淘汰落后、技术改造和优化布局,加快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步伐;三是推动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加强能源管理;四是完善铁矿石资源保障,规范市场流通秩序;五是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培育国际化的钢铁龙头企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