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工信部将停止核准含指定频段的无线电设备

工信部将停止核准含指定频段的无线电设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9日15:34

新华08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从今年4月1日起,工信部将停止核准含450-470MHz频段无线电发射设备。

工信部表示,根据《关于加强450-470MHz频段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450-470MHz频段管理的通知》的要求,从2012年4月1日起,将停止对含有450-470MHz频段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型号核准,不再办理已取得含有该频段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书的延期手续。

据了解,450-470MHz频段具有频段窄,传播特性良好等特点,适宜广覆盖、容量不大的应用层场景。但由于现有系统较多,情况较为复杂,此前已有不少业内专家建议对该频段逐步进行清频。

随着全球移动通信业务的迅速发展,用户数据流量的增加,频谱资源日趋紧张。业内专家纷纷呼吁合理规划频率资源,加大研究新技术、新应用的力度,不断提高网络的频率资源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王钦炜】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