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发布 增加值年均增8%(3)

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发布 增加值年均增8%(3)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1月18日20:58

核心提示:国务院日前印发《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工业增加值率较“十一五”末提高2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提高10%,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旨在指导各地工业发展,引导社会投资方向,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移和落后产能淘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指南》依据相关产业政策,从投资角度对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及相关行业规划、专项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工业投资的重点和方向。《指南》采取以工业转型升级要素为主、兼顾传统行业分类的方式编制,按品种质量、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装备改善、两化融合、军民结合六大要素,对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13个行业的投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梳理,既包含钢铁、纺织等传统产业,也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新兴领域。今后还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工业发展实际适时调整或修订。

《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pdf

(来源:工信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