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1日10:0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幅度为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2年1月20日图表:我国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新华社记者 周大庆 编制

尹成基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经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

此次调整,综合考虑2011年物价上涨和职工工资水平增长等情况,按照2011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调整水平,并对具有高级职称的企业退休科技人员、高龄人员等群体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将在近期抓紧组织实施,尽早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