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时事新闻 > 新型病毒登陆英国 荷兰疫情继续蔓延

新型病毒登陆英国 荷兰疫情继续蔓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4日12:43

新华08网北京1月24日电综合我社驻伦敦记者黄堃、驻海牙记者潘治、报道员姜慧报道,英国政府23日发表公告,首次确认本国牲畜感染施马伦贝格病毒。荷兰政府在同日宣布,新确诊两头牛犊感染这一病毒。

英国动物卫生和兽医实验室管理局在公告中说,对多家农场的牲畜进行取样和实验室检测后确认,有四家农场养的绵羊感染了施马伦贝格病毒,其中两家农场位于诺福克郡,另外两家分别位于萨福克郡和东萨赛克斯郡。

荷兰政府23日说,继此前确诊数十头山羊、绵羊感染了施马伦贝格病毒之后,又确诊两头牛犊感染了这一病毒。荷兰当天已经就此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邻国卫生部门进行了通报。

荷兰政府发表的公报称,“在牛犊身上发现施马伦贝格病毒是在预料之中的。”由于病毒影响不大,目前不需要采取额外预防措施。

荷兰卫生部门解释说,因为施马伦贝格病毒在牛犊身上的潜伏期长于在羊身上的潜伏期,所以确诊时间较晚。

到目前为止,荷兰共有76家养殖户饲养的家畜被确诊感染了施马伦贝格病毒,另有70多家养殖户的家畜正在等待检验。俄罗斯和墨西哥等一些国家已宣布禁止从荷兰进口活体山羊、绵羊以及相关制品。

施马伦贝格病毒于去年11月在德国西部城镇施马伦贝格被首次发现,并因此得名。患病家畜的主要症状为发热、腹泻、乏力等。

2011年12月初,荷兰首次在一只羊羔身上检测出该病毒。目前,除德国、荷兰、英国出现施马伦贝格病毒疫情外,比利时和法国也在近期相继报告有家畜感染这种病毒。(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