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曾俊华:今年香港生产总值将增长1%至3%

曾俊华:今年香港生产总值将增长1%至3%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1日17:20

新华08网香港2月1日电(记者张天国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2-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2012年香港本地的生产总值将取得1%至3%的升幅。

曾俊华说,2011年全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5%,是特区政府去年8月时所作预测的下限。2012年经济增长预测的上下限差幅大于过往常用的一个百分点,反映今年的外围环境确实极度不明朗,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仍不断演变,难以准确估计欧洲出现深度衰退的可能性,以及对亚洲经济的具体影响。

曾俊华说,欧美经济前景欠佳,外围环境迅速恶化的风险正在增加。亚洲和新兴经济体虽然基调较好,但近期的增长已经明显减慢,导致香港的外部需求持续下滑,香港今年上半年的出口表现不容乐观,倘若货物出口在第一季度急挫,整体经济便可能在首季度出现倒退。

曾俊华还表示,目前很多亚洲经济体已经开始放宽货币政策,内地亦有较大的政策空间去支持经济增长,只要欧债危机能够不再恶化,亚洲地区将会为全球经济起到稳定作用,香港的外贸情况在下半年亦可望改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