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海关将进一步支持重庆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

海关将进一步支持重庆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3日17:56

新华08网重庆2月3日电(记者牟旭)重庆海关关长马忠源日前表示,重庆海关将进一步支持重庆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为此,重庆海关将加强与沿海沿边及国际海关间的合作,推动有新欧亚大陆桥之称的渝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启动中国与比利时之间的“绿色列车通道项目”,支持渝昆缅越国际铁路集装箱试运行。

据介绍,重庆是海关总署第二轮全面合作首批签约的省市。2011年,在海关的支持下,重庆对外经济往来取得重大进展,全年外贸进出口总值增幅全国第一,利用外资和海外投资增幅全国第一。同时寸滩保税港和西永综合保税区这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平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全面提速,内陆口岸积聚效应日益凸现。

此外,重庆海关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预结关+转关”模式,“区港融合、区区联动”通关作业模式,深化跨关区特殊区域间货物流转试点工作等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措施,改进监管和服务,帮助企业减负增效,鼓励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