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工信部:中央将出台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工信部:中央将出台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7日18:11

新华08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张辛欣 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环境紧等多重因素影响,2012年小型微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但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资金断裂和倒闭问题。工信部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快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问题,助力其健康发展。

小型微型企业面临发展困境由来已久。朱宏任表示,从2010年的四季度开始,中小企业,包含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这些困难突出表现在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环境趋紧、利率汇率调整、国际形势低迷等。

面对小微企业发展困境,党中央、国务院给予高度关注。从去年年初开始,在国务院的安排下,工信部和相关部门开始对中小企业进行密集调研,并形成相关扶持政策。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研究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政策,提出完善财税支持政策、缓解融资困难、加快技术改造等多个措施加快解决小型微型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

朱宏任表示,我国还将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其中每年安排30亿元资金,分五年安排150亿元的总额度。

此外,还将更多地通过公共服务形式来实施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朱宏任表示,“十二五”期间,工信部将建设从上到下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包括建设4000个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服务平台、小企业就业基地等,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同时,国家也将从各个方面,特别是财政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