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城重庆节后再启忙碌脚步

山城重庆节后再启忙碌脚步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0日11:35

新华08网重庆2月10日电 (记者牟旭 李云路 朱薇)为迎接本周六将到访重庆市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从今年春节长假结束后,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周雪霁就没怎么按时下过班。

此次访问是在任加拿大总理首次到访重庆这个中国内陆唯一的直辖市。虽然在重庆只停留不到半天,但是哈珀行程的“含金量”却很高。按计划,他将到访寸滩保税港,出席中加大熊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会见重庆市领导。

重庆市外侨办从春节前就开始了筹备工作。谈到筹备工作的辛苦,周雪霁说,参与宣传工作的她远比不上美大处和礼宾处的同事辛苦。

“哈珀快到了,这周开始,我们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状态,几乎天天都有开不完的会。”周雪霁说。

虽然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在1月29日就已经结束,但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只有过了元宵节,也就是本周一,春节才算过完。因此,对于不少中国人来说,只有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重新开始一年的忙碌。

新的一年开始,新的便民政策也相继出台,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热点。2月9日出版的《重庆时报》以头版头条报道了重庆主城区公交站要装电子站牌,让等车市民对公车到站时间一目了然。《重庆晨报》的头版头条则报道了重庆将实施电话预约出租车,方便市民出行。

为了迎接下月召开的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严琦在走访基层调查的基础上,准备了几份针对食品安全、新生代农民工以及“缩小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提案。

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这几天,工人们在体育场内加班加点搭建“蔬菜大棚”。实际上,这个“蔬菜大棚”是将于本月17号和18日举行的王菲重庆演唱会的表演场地。

王菲上一次在重庆开唱已是十年前。重庆“菲迷”们的兴奋之情在新浪微博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新浪微博中搜索“王菲重庆”,搜到的微博条数达四万五千多条。这一数目已接近9日下午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第十位话题的微博条数的一半。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离开唱还有一周多,最低价为580元一张的门票早已一抢而空。第二档次880元一张的门票也仅剩下少量的余票。一位名叫“广广广”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形容王菲演唱会:“听一场是奢侈。”

同样开始忙碌起来的还有在重庆的外资企业。威尔·亨德森是英国普林斯曼建筑设计事务所重庆分公司的设计总监。他说,春节期间,他有一半的时间在工作。现在,假期结束了,中国同事们回到了工作岗位,他们正在抓紧收尾手上的工程。

亨德森说,他的公司目前在重庆的项目包括,为重庆开县设计的一个养猪场以及其他的内部装饰工程。选择重庆作为在中国内地的起步是因为,相较于北京和上海等地已经相对饱和的建筑市场,重庆的市场空间更为广阔。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在重庆开拓市场,获得更多的工程项目。

对公司在重庆未来的发展,亨德森充满了信心。“重庆要想和一线城市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很多的发展建设。”(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