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1月重庆一般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3.6%

1月重庆一般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3.6%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4日15:42

新华08网重庆2月14日电(记者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1月份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47.2亿元,增长8.7%,平稳开局,但受中央持续的宏观调控影响,重庆经济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增长有所放缓;加之2012年春节长假提前,减少了本月的实际工作日,两项因素叠加,使增幅较2010年和2011年开年60%以上明显回落。

据了解,税收收入单月完成103.5亿元,增长0.7%。分税种看,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契税五大税种有增有降,其余税种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是耕地占用税,主要由于园区开发提速拉动,工业用地需求较大,因此增幅较大。

从税收收入完成情况看,全市38个区县中有18个税收收入下降。分区域看,“一圈”地区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4.1%,低于“两翼”地区增幅27.2个百分点;“一圈”地区税收收入增长3.5%,低于“两翼”地区增幅5.3个百分点。“两翼”地区在收入形势较好的情况下比“一圈”地区增长稍慢,在收入形势较差的情况下比“一圈”地区回落较小。

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增长65.2%,其中一般预算支出增长23.6%,基金预算支出增长190.9%,均高于对应的收入增幅。社保和就业、教育、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支出分别为25.3亿元、19.8亿元、11.8亿元、7.5亿元、4.5亿元,分别占全市一般预算支出的22.4%、17.6%、10.5%、7.7%、4%。基金预算支出完成87.9亿元,主要用于兑现征地拆迁成本、破产改制企业职工安置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