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马建堂:任何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

马建堂:任何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4日17:02

新华08网北京2月14日电(付子英 刘铮)在中国70万家企业即将在统一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平台上直接上报统计数据之际,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4日致信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明确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

马建堂强调,真实独立地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是企业的法定权利。依照统计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企业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真诚希望企业珍惜、维护自己的这项法定权利,对任何暗示、授意甚至强令企业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并积极进行举报。

马建堂表示,真实独立地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也是企业的法定义务。真诚希望企业负责人依照统计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国家统计机构将对在统计联网直报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严肃处理和曝光;将建立统计违法企业名录并纳入有关部门征信系统。及时报送真实可信数据,自觉抵制对企业独立报告权利的干扰,是对企业和企业权益的最好保护。

统计联网直报是中国统计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统计联网直报的实现有赖于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马建堂代表国家统计局和全国统计系统表示衷心感谢。马建堂的这封信发布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

2011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大力推进实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等统计四大工程,根本目的是确保国家获得第一手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为宏观调控和经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