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房地产跌出居民投资意愿前三

重庆:房地产跌出居民投资意愿前三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5日15:57

新华08网重庆2月15日电(记者张翅)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近日发布的《2011年4季度重庆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显示,房地产已跌出居民投资选择前三。

数据显示,四季度,银行家、居民预期房地产价格将下降。有77.88%的重庆市银行家预期未来房地产将“下降”,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为11.11%,分别较上季度和2010年同期下降26.85和11.11个百分点,银行家对房地产价格的预期处于下降区间;居民房价预期指数为44.14%,分别较上季度和2010年同期下降11.32和23.03个百分点,跌入50%以下的下降区间。

下降预期直接影响了居民投资选择。居民房地产投资热情明显下降,基金、理财产品和股票投资偏好增强,实业投资偏好持续回升。在数次蝉联“最合算投资品种”榜首的房地产投资跌出投资意愿。

在居民认为“最合算”的投资中,有26.25%的居民选择“基金、理财产品”,列居民投资选择首位;居民对股票的投资意愿有所回升,选择“股票”的居民占比为15.75%,排列第二位,较上季度小幅上升1.25个百分点;选择“实业投资”的居民占比为15.25%,排列第三位,较上季度上升3.75个百分点,涨幅最大,居民实业投资偏好显著增强。只有13.75%的居民认为“房地产”投资最合算,占比跌出前三位,分别较上季度和2010年同期下降6.75和16个百分点,降幅最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