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全年缺电或将成为常态
新华08网南宁2月20日电(记者陆波岸)广西南宁市供电部门介绍,随着节后工业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加上冷空气持续影响,广西电网负荷快速攀升,用电紧张局面再度浮现,南宁市今年全年缺电或将成为常态。
据介绍,南宁市目前实际电力需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所下达的计划用电指标相比,最大电力缺口已经超过40万千瓦,且呈现高峰时段缺口大、低谷时段比较富余、负荷率偏低等特点,今年电力供应形势依然紧张,缺电、限电将成为常态。由于高峰时段首先考虑的是居民用电,预计今年受限电影响的企业相比去年会有所增加,对如何减少缺电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以及工业企业如何转变传统高能耗的生产模式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应对目前出现的供电趋于紧张局面,当地供电部门建议工业企业用户改变生产习惯,尽可能将生产转移至电力低谷时段也就是晚上11点以后,并对具有节能空间的生产设备加以节能改造。商场、宾馆类客户使用节能灯具,尽量不使用空调。希望广大居民行动起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营造起节约用电为荣的社会氛围,共同应对当前趋于紧张的供电局面。
【责任编辑:王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