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加工贸易值首超一般贸易

重庆加工贸易值首超一般贸易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0日19:06

新华08网重庆2月20日电(记者牟旭)记者日前从重庆海关获悉,2012年1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7.7亿美元,加工贸易进出口值首次超过一般贸易,超出额为1.3亿美元。

重庆海关负责人表示,加工贸易首次反超一般贸易表明重庆外贸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1月份,重庆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3.3倍、占1月重庆进出口总额19亿美元的56.8%。

加工贸易是指企业进口全部或部分原辅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材料,经加工或装配后,将制成品复出口的经营活动。加工贸易额的大小通常用来衡量一个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机电产品仍然是重庆市出口的支柱。其中,随着重庆建设世界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工程的推进,笔记本电脑出口继续强势增长,即便受春节长假影响,同比依然增长2.7倍。1月份,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253.2万台,增加3.3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