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打破楼市僵局价格是关键

打破楼市僵局价格是关键

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22日07: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购房者“出手不甘心、不出手担心”的观望和焦虑情绪加重,但开发商都在萧条的市场中苦苦挣扎,仍在采取延缓开盘节奏等方式博弈政策调控放松。有关专家认为,调控政策仍将严格执行,打破市场僵局关键在于房企“降价”,促使房价合理回归。

1月份,上市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下滑,各地楼市库存量不断攀升。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购房者“出手不甘心、不出手担心”的观望和焦虑情绪加重,但开发商都在萧条的市场中苦苦挣扎,仍在采取延缓开盘节奏等方式博弈政策调控放松。有关专家认为,调控政策仍将严格执行,打破市场僵局关键在于房企“降价”,促使房价合理回归。

上市房企销售业绩惨淡

今年1月楼市惨淡开局,市场陷入僵局。众多上市房企近日发布今年1月销售数据,大部分标杆房企销售业绩下滑明显。

房企龙头万科地产1月销售数据简报显示,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和40%。这是5年来万科1月的销售数据首次出现负增长。保利地产1月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同比大降七成,仅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金地集团的销售情况也不理想,1月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8%;签约金额4亿元,同比减少75.8%。

在销售萎靡的情况下,各地商品房库存量呈扩大趋势,销售压力巨大。海南省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海南省房屋施工面积3659.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6%;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888.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增速比上年回落48.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