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苏州:农产品平价直销点“有进有出”

苏州:农产品平价直销点“有进有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19:22

新华08网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销售平价农产品面积不得低于营业总面积的60%,且做到不缺货、不断档。记者22日从苏州市物价局获悉,该市对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引入退出机制,不合格者将撤销。

根据苏州市近日起实施的《苏州市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日常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网点以销售平价农产品为主,销售平价农产品面积不得低于营业总面积的60%,且保证平价农产品(蔬菜)的持续供应,做到不缺货、不断档。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应每日在醒目位置公示平价农产品的品名、规格、产地、价格、市场平均价和平价率,保证新鲜安全,产品质量可追溯。

苏州还明确,对平价直销网点的考核采用百分制,60分(不含)以下为不合格。对未达到考核标准的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要求其重点整改并再组织检查考核,凡有一类多项达不到标准的,收回部分奖励资金;有两类多项达不到标准的,在新闻媒体上曝光,收回相应奖励资金;有三类多项达不到标准的,撤销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资格,收回奖励资金,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目前,苏州市已建成农产品平价直销网点95家,通过省验收的第一批平价店有74家。去年年底,江苏省价格调节基金的平价店补贴开始下发,该市首批获得补贴570万元,网点数量和补贴金额位居全省前列。截至去年底,累计销售平价农产品1万多吨,减轻群众负担1000多万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