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国际知名酒店品牌争相扎堆三亚

国际知名酒店品牌争相扎堆三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19:49

新华08网海口2月22日电(记者钱春弦 周慧敏)根据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截至2011年底,全省旅游饭店共有536家,包括五星级酒店22家。洲际、万豪、希尔顿、雅高、喜达屋等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品牌纷纷进驻海南,三亚已是我国高档度假酒店最密集、国际品牌管理公司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海口朗廷酒店”签约仪式上说,旅游饭店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旅游综合接待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量和服务质量往往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旅游业发展水准的重要尺度。一座精品旅游饭店往往就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高知名度的旅游饭店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他说,海南饭店业是对外开放最早、市场化程度最高、整体素质较好的行业,海南拥有独特而丰富的热带海岛旅游资源,当今国际旅游流行的阳光、海水、沙滩、绿树、洁净空气等要素海南都齐备,完全可以与夏威夷、巴厘岛、普吉岛等世界著名的国际性旅游岛屿相媲美。在良好生态环境基础上的海滨风光、热带雨林、地热温泉、民族风情,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共同财富,也是海南旅游业借以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的基础。目前,海南以滨海度假、海岛生态、高尔夫、天然温泉和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的蓝色浪漫之旅、绿色神奇之旅、风情温泉之旅和特色文化之旅,受到国内外游客的欢迎。2011年,海南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海口与三亚两机场年吞吐量均超过1000万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亿元,旅游业真正成为海南省的第一大产业。预计,今年海南旅游接待将以不低于12%的增长速度加快发展。在海南投资酒店业尤其是符合游客消费需求的特色饭店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陆志远说,当前,海南旅游饭店的发展布局很不平衡,呈现出南热北冷的格局,饭店业的结构也不尽合理,饭店服务良莠不齐等问题突出,但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城市,经过多年发展,基础建设日趋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好,商务客源增长快速,尤其随着海口重视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旅游演艺加快发展,“骑楼老街”加快改造,主题公园规划建设,显示出旅游发展的强大后劲和发展空间。

朗廷集团22日宣布与上海中环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海南新瑞都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酒店管理协议,于2014年在海口开设首家朗廷酒店,将其独特的欧洲酒店特色带进海南岛的商业及金融中心海口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