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深圳市发布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纲要

深圳市发布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纲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2月27日15:07

深圳市近日发布《深圳市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纲要(2011—2015年)》。《纲要》提出到2015年,要在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环境,把深圳打造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与标准化结合的示范城市。

到2015年,累计有效专利达15万件,累计拥有注册商标数量18万件。到2015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比重达62%以上。在“十二五”期间,培育100家以上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2015年,全市企业主导或参与研制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新增累计2000件以上,并在国际标准中实现自主核心专利的突破。

在知识产权转化与运用方面,《纲要》提出建立深圳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借鉴国内外知识产权运营先进理念和制度设计,在高新区建立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聚集知识产权战略咨询、托管孵化、检索分析、代理代办、维权投诉、评估交易等机构,以行政服务大厅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鼓励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高等院校、公共研发机构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向我市中小企业授权许可使用其专利等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