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新一轮对口援疆已投入援助资金153亿元

中国新一轮对口援疆已投入援助资金153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16:16

新华08网乌鲁木齐2月27日电(记者贺占军)中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各对口支援省市已组织实施了1627个援疆项目,投入援助资金153亿元人民币,其中80%的政府性援疆资金用于民生建设。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疆工作会议暨产业援疆工作会议上获悉,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各省市已投入援助资金153亿元,是前13年援疆工作累计无偿援助资金物资的近4倍,资金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同时,各对口援疆省市还积极扩大援疆渠道,通过政府额外安排及企业、社会捐赠等形式,吸纳额外援助资金超过10亿元。近三分之二的援疆项目当年完工,对改变新疆城乡面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说,各对口支援省市以解决受援地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为重点,将80%的政府性援疆资金用于民生建设,安排实施了4大类1024项民生工程,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尽可能做到普遍受益。

随着援疆工作不断推进,目前已有不少农牧民住上了设计新颖合理、水电气路厕综合配套的砖瓦房。援疆省市在推进安居工程建设的同时,为帮助农牧民致富探索出许多好的做法。有的将改善居住条件与发展庭院经济结合起来,促进了群众就业和农民增收;有的不仅为游牧民建了新房,而且配套建设了牲畜暖棚和贮草棚,有效促进了安居与富民、定居与兴牧双重目标的实现。

同时,产业援疆也在快速推进。2011年全疆引进对口支援省市经济合作到位资金1281亿元,同比增长60%,一批事关民生建设的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建设和建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干部人才援疆力度加大。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对口支援省市和援助单位共选派第7批援疆干部3200多名,接近前6批的总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