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文化产业倍增计划选择11个行业为突破重点

文化产业倍增计划选择11个行业为突破重点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5:25

相关阅读:中国提出“十二五”文化产业增加值至少翻一番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周玮)中国文化部28日发布的《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以专栏形式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的11个重点行业和发展目标。

演艺业。提出要建设10家左右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全国性或跨区域的文艺演出院线,形成1-2个国际知名的演艺产业集聚区,为实现从演艺大国到演艺强国的跨越奠定基础。

娱乐业。提出要打造5至10家具有较大产业规模和较强竞争实力的娱乐业品牌,使国产娱乐设备、国产原创娱乐内容占据国内市场60%以上份额。

动漫业。提出力争到2015年,动漫业增加值超300亿元,着力打造5至10个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

游戏业。提出到2015年,游戏业市场收入规模达到2000亿元。

文化旅游业。提出要使文化旅游成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要支撑。

艺术品业。提出要到2015年,艺术品市场交易总额达2000亿。

工艺美术业。提出要到2015年,全国工艺美术业增加值超过6000亿元,出口额超过200亿美元。

文化会展业。提出要形成3-5个覆盖全国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会展。

创意设计业。提出要举办1-2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会和赛事活动,支持打造3-5个世界知名的“设计之都”。

网络文化业。提出要提高网络文化产品的原创能力和文化品位,进一步增强网络文化核心竞争力。

数字文化服务业。提出要形成一批采用数字技术提供制作、传播、营销、推广等服务的文化服务企业,为文化产业和高新技术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倍增计划还提出,建设10家左右高起点、规模化、代表国家水准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一批集聚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培育100个左右特色鲜明、主导产业突出的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和一大批特色文化产业乡镇;打造10个左右社会影响大、综合效益高的文化会展和节庆活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