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深圳将在2015年形成“十分钟文化圈”

深圳将在2015年形成“十分钟文化圈”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8:46

新华08网深圳2月28日电(记者王传真 詹奕嘉)深圳提出在2015年形成“十分钟文化圈”的目标,建立健全普惠型、多样化、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是记者从28日举行的深圳市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建设文化强市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深圳市委宣传部长王京生说,深圳在2011年致力于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市307家公共图书馆和160台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形成统一服务平台,全年开展新春艺术关爱、文博会艺术节、外来青工文体节、周末剧场、美丽星期天等各类文化活动,文化惠民力度进一步加大。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建设文化强市的决定》提出,支持深圳各区加快重点文化项目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注重向原特区外和劳务工聚集区倾斜,推动全市文化基础设施的均衡布局,到2015年基本形成“十分钟文化圈”。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建设文化强市的决定》还提出,实施文化创意产业“百强振兴计划”,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发展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文化创意领军企业;力争到2015年,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到22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