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艾力更·依明巴海:新疆整体形势稳定向好 

艾力更·依明巴海:新疆整体形势稳定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3日18: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吴雨 倪元锦)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整体形势稳定、向好,自治区百姓生活水平、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将是长期工作。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今年自治区将加大资源开发力度,加快建立煤炭基地,将资源变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实现强区惠民。

“新疆要利用各类资源开发反哺百姓。”艾力更·依明巴海说,目前资源税所带来的收入对财政支持很大,中国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也已让天然气通到南疆百姓家中,让新疆百姓得以分享经济发展及改革的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

“新疆资源丰富,如何惠及百姓,不仅关系整个自治区发展,还关乎稳定大局。”他说:“在加大资源开采的同时,新疆也在关注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等问题。”

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本次两会,来自新疆的全国人大代表将重点关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等领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