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9

2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9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1:40

核心提示:2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3.9,较上月的52.5略升,说明中国服务业活动有实质扩张。

新华08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3.9,较上月的52.5略升,说明中国服务业活动有实质扩张。2月扩张率虽是4个月以来最高,但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

对于经营前景,中国服务业界仍保持高度乐观。约32%的调查样本预测未来一年经营活动会有所增长,原因是需求持续上升,促销活动的增加,以及后续业务扩张计划等。

2月份,中国服务业的新接业务量继续增长,增速在上月基础上加速至8个月以来的高点。不过,新订单的增速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受访企业表示新业务增长的原因是市况改善。

最新调查显示,新业务的增长对未完成业务量的影响甚微,绝大多数调查样本显示积压工作环比没有变化。同时,新业务的增长,带动企业用工数量进一步上升。目前,服务业就业已连续37个月保持增长。

此外,受燃料和劳动力相关成本上涨影响,中国服务业的平均成本有实质上升,升幅为3个月以来最大。目前,成本上扬趋势已持续28个月。尽管平均成本上扬,服务业收费价格与上月仍基本持平。月内加价的企业表示需要把上涨的成本转移给客户。另一方面,也有企业为了刺激需求而降低了收费。

对此,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受益于新业务的明显增长,服务业活动增速达到4个月最高水平,从而有助于创造更多就业并提振商业信心。然而,考虑到在外需放缓的影响下制造业活动仍然相对低迷,经济增长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并且很可能在一季度放缓至同比8%左右。宽松的政策措施将会在二季度以后逐步发挥效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