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海关总署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联席会

海关总署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联席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海关总署网站2012年03月06日07:27

2月27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部际联席会议。

于广洲传达了近期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打击走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部门在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动员各成员 单位进一步坚定打击走私的信心和决心,深入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于广洲强调,做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贵在合力、贵在行动,关键要取得明显成效,要围绕形成的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一是以“国门之盾”行动为抓 手,共同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二是以把好国门为目标,共同加强进出境综合监管;三是以提升反走私战斗力为导向,共同加强打击走私综合保障;四是以健全协 作机制为重点,共同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

海关总署副署长、政治部主任王松鹤代表海关总署作了打击走私工作情况报告,通报了当前反走私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分别就打击非设关地走私、打击资源性产品出口走私、打击商品流通领域私货交易行为作了重点发言,各成员单位围 绕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议特邀国务院办公厅代表出席,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33个联席会议成员单 位代表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