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谢渡扬:降低税费 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谢渡扬:降低税费 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7日07:17

全国政协委员、建银国际董事长谢渡扬日前建议,应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在对北京、河北、深圳等地的小企业主进行调研后,谢渡扬指出,小微企业生存压力较大,目前各项税率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他建议,应进一步探索降低税费的途径,坚决取消一切不必要不合理的收费。他在提案中指出,应免除小企业部分附加费用,避免将本应由地方政府承担的行政职能转嫁给企业,同时减少对小企业的行政干预,减轻企业隐性负担。应当改进和完善税制结构。减少流转税比重,增加所得税等直接税比重,有利于改变我国小企业“挣的少、交的不少”的现状,实现税收比例合理平衡。

谢渡扬认为,应扩大税收优惠范围,取消“划杠审批”。一是扩大优惠行业范围,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区域试行普惠制;二是扩大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范围,避免优惠政策“可望不可及”。(记者 张朝晖)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