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3月07日07:32

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邹声文)3月5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第一天。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会议,和团里150多位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结合江苏实际踊跃发表意见。大家讲得十分坦诚,胡锦涛听得非常专注。在大家发言过程中,总书记不时询问情况,同代表们交换看法。

江苏省去年人均生产总值突破6万元,全社会研发投入突破1千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5%,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突破2.6万元和1万元……代表们用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例,讲述了江苏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胡锦涛对江苏“十二五”时期开局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

总书记指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他勉励江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在坚持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加快制造业向高端攀升”

陈丽芬代表来自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她在发言中讲述了这家大型毛纺生产企业从贴牌代工到创立品牌、再到打造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发展历程,畅谈了坚持科技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企业成功之道。

“去年下半年以来,你们企业的出口情况怎么样?”胡锦涛关注着国际市场变化给我国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陈丽芬告诉总书记,去年企业出口下降了8%,但因为培育了自己的知名品牌,不仅稳住了美国和日本的市场,而且国内市场增长了49%,全年仍然实现了29%的增长率。

“这就是你们品牌战略产生的效应,”总书记说,“虽然国际经济大环境不太好,但关键还是事在人为。”

胡锦涛强调,江苏要从自身条件和优势出发,按照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和国际产业演进的新趋势,把产业优化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制造业向高端攀升,巩固和增强实体经济优势,打响“江苏创造”品牌,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