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陈德铭:大陆正准备进一步对台开放投资领域

陈德铭:大陆正准备进一步对台开放投资领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4:24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申铖 胡俊超 王文帅)针对两岸双向投资的问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7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非常乐意看到更多的大陆企业到台湾去投资发展,目前大陆正在就台湾所希望和需要的相关投资领域对台开放做准备。

陈德铭说,今年还会扩大降税范围,会有更多的台湾产品,特别是农产品会到大陆来。同时,今年还有几个总体谈判中间的关键步骤,一是投资保护协定,二是服务贸易协定,三是货物贸易协定,四是争端解决机制。

陈德铭表示,国台办已经发出消息,想在今年海协会、海基会两会的会议上签署投资保护协定。这个协定签署生效以后,如果台湾方面对陆资入台将会进一步开放的话,我们是非常乐意看到更多的大陆企业到台湾去投资发展。台湾的研发、大陆的制造能力加起来会迸发出一种非常大的合力和创造力。

我们也正在就相关的台湾所希望和需要的投资领域做准备,不仅限于电子业、制造业,也包括其他台湾欢迎的,比如说基础设施、农业、研发机构的合作等等。

陈德铭希望,通过陆资的入台和更多的台湾企业到大陆投资等,使双方的产业能够结合起来,能够有更好的互补和发展。同时也希望其他的包括服务贸易、货物贸易等的谈判,在今年或者明年早些时候能够取得实质的进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