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今年工业增速调至11% 全力保证节能减排目标(4)

今年工业增速调至11% 全力保证节能减排目标(4)

工信部网站2012年03月07日19: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月6日在京就当前社会关心的若干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指出,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异常复杂,困难很多;国际上大部分发达国家仍然没有从金融危机阴影中走出,而且有越陷越深的倾向;国内情况是内需拉动作用还没有突出表现。诸多因素的叠加,将会对我国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带来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加大宽带网络基础建设

苗圩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四项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制订工作,包括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通过专项规划的制订,要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具体的措施进一步分解,落实到具体企业、项目、产品。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开展了与各省份工作对接,要把中央的积极性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以及企业的积极性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此项工作,进一步把中央确定的发展方向,明确为具体的企业、具体的项目和具体的产品,然后落实研发投入的资金,落实技术来源,落实科技成果如何向生产力的转化。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争取能够按照中央确定的目标,联合地方政府,联合企业,实行不趋同的、有所侧重各有所分工的,向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局面。

他指出,加强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三网融合意义重大。目前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中,最重要的是宽带网络的建设。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扩大,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除了物质需求以外,多样的文化生活需求也日益增多。这些因素都对我国的宽带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计划通过五年的时间,宽带加快发展能够做到城市20兆进户,农村家庭做到4兆进户,这只是最基本的目标,有些地方目标还要更高。

苗圩指出,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能够改变过去五年,我国宽带建设在国际上相对滞后,并且差距被拉大的不利局面。在“十二五”期间,要把此项工作抓好、完成好,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供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