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财政部解读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12)

财政部解读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12)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政府网2012年03月08日10:19

[网友 罗大肉]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请问,中央财政在控制行政运行成本方面有何举措?

[戴柏华]这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控制行政成本是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求之一,也是加强财政支出 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围绕加强行政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不断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政府采购制度、“收支两条线”等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经费管理,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

精简会议,压缩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强化会议费管理;严格控制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的规模、开支范围、标准;进一步控制差旅、会议、文件等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和大力推进信息工程共建共享,建立进一步控制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长效机制等,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大手大脚花钱和铺张浪费。

二是继续从严控制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严禁超标准装修办公楼。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党政机关财务管理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惩铺张浪费和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