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戴柏华: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力度不会减弱

戴柏华: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力度不会减弱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8日11:35

核心提示: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8日在解读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时表示,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力度不会减弱。对于今年财政赤字比上年减少是否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减弱,戴柏华表示,今年全国财政收支差额虽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00亿元,但并不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在减弱。

新华08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徐蕊 王文帅)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8日在解读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时表示,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力度不会减弱。

戴柏华说,今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要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减”,即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二是“增”,即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三是“保”,即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促”,即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对于今年财政赤字比上年减少是否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减弱,戴柏华表示,今年全国财政收支差额虽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00亿元,但并不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在减弱。一方面,从支出力度看,今年中央财政从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调用2700亿元,比去年的1500亿元多了1200亿元,全国公共财政支出14.1%的增幅也比2011年的11.9%要高一些,支出力度更大。另一方面,在近几年已经出台的一系列减税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着力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