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戴柏华:用财政手段降低通胀对困难群体影响

戴柏华:用财政手段降低通胀对困难群体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8日17:4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记者何雨欣 韩洁)医改、物价、行政成本……这些都是百姓关心的热点,这些热点问题是如何体现在“国家账单”中呢?8日,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就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个人卫生支出比重七年间下降20个百分点

看病难是老百姓的心头事。2009年出台的医改方案勾勒出了医改路线图,各级政府为此也新增了大量投入,那么,投入落实情况如何?

戴柏华介绍,2009年至2011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共计15166亿元。政府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从2003年的16.96%提高到2010年的28.56%,个人卫生支出比重从55.87%下降到35.52%,下降20个百分点。

戴柏华还介绍,医改三年来,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实现全覆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20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0%左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