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前两月工业增速回落 一季度或延续放缓趋

前两月工业增速回落 一季度或延续放缓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14:32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1.4%,比2011年12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外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出口环境日趋严峻,国内经济增速短期仍将保持小幅放缓的态势。

专题:2012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新华08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琳 侯雪静)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1.4%,比2011年12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专家表示,工业增速放缓趋势在一季度或将延续,这给工业转型提供了空间。

尽管之前公布的2月PMI为51%,比1月回升0.5个百分点,但制造业整体表现仍显疲弱。PMI新订单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缺口缩窄,并显著小于历史同期水平。这反映未来需求仍将萎缩,进而抑制企业生产活动。同时,工业用电量也出现明显回落。因此今年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回落在预料之中。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外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出口环境日趋严峻,国内经济增速短期仍将保持小幅放缓的态势。

数据显示,2011年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到四季度工业经济增长分别是14.4%、14.0%、13.8%和12.8%,呈逐季趋缓态势。今年一季度工业增速或将进一步减缓。

据了解,工信部确定的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和5%以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