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王兆力代表:三方面提升对俄贸易数量和质量

王兆力代表:三方面提升对俄贸易数量和质量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22:22

核心提示:王兆力代表表示,随着中俄贸易的不断升温,黑龙江省正积极推动沿边开放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佳木斯来说,这是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地推进对俄开放合作升级的有利契机。 “十二五”期间,佳木斯将从出口、进口和中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提升对俄贸易的数量和质量。

新华08网3月9日讯(记者李晓纬 张韵 赵鼎)全国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兆力8日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大力发展对俄贸易是佳木斯近年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 之一,“十二五”期间,佳木斯将从出口、进口和中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提升对俄贸易的数量和质量。

王兆力代表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 柳亮摄

王兆力代表表示,随着中俄贸易的不断升温,黑龙江省正积极推动沿边开放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佳木斯来说,这是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地推进对俄开放合作升级的有利契机。 “十二五”期间,佳木斯将从出口、进口和中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提升对俄贸易的数量和质量。

王兆力代表表示,在出口方面,改变目前高科技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重较小的局面,通过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和佳木斯当地产品的比重,提升对俄出口的质量。

在进口方面,按照“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的思路,加大引俄资源开发和进口产品的加工力度,逐步实现进出口贸易由过货贸易向加工贸易转变,着力把佳木斯打造成为黑龙江省东北部对俄合作的加工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和旅游中心。

在基础设施方面,抓好中俄边境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佳木斯下一步的重要任务。建设规划将以黑瞎子岛开放开发和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设为重点,积极完善口岸基础设施,打造经贸合作平台,健全物流集散网络,加快建设连接国内城市和俄罗斯腹地的贸易运输大通道,努力把佳木斯打造成为对俄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

 

【责任编辑:钟奕】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