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打击网络传销行动查处涉案金额超20亿

中国打击网络传销行动查处涉案金额超20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9日21:33

新华08网北京3月29日电 中国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查处网络传销案件100余件,涉案金额超过20亿元,罚没金额1.6亿元,逮捕和刑拘网络传销头目300余人。

这是记者29日从工商总局了解到的。

近年来,随着中国打击传销力度不断加大,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由公开转入地下,由传统传销转向网络传销,隐蔽性和欺骗性更强。自2011年7月起,六部门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了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六部门联合进行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工商、公安机关在通信、宣传、银行、银监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对涉嫌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网页积极开展线索排查,综合运用网络侦查、可疑资金交易分析等手段,深挖扩线,追根溯源,全力查明传销组织者和领导者,集中力量予以打击,查处了一批网络传销大要案件,捣毁了一批传销窝点,摧毁了一批传销组织网络。

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负责人指出,虽然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还没有得到全面根本的遏制。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完善打击网络传销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在互联网蔓延的势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