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西首批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成立

山西首批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成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4日15:54

新华08网太原4月14日电(记者魏飚)13日,山西东方鑫源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和山西金智节能环保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成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与山西省政府合作发起设立的第一批基金。

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是中央财政资金通过直接投资创业企业、参股创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培育和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于2009年10月开始,按照政府引导、规范管理、市场运作、鼓励创新的原则启动实施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支持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

据了解,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已批复设立的基金达到61只,涉及25个省区市,引导省级和社会资本近150亿元,涵盖了信息、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领域。除了本次成立揭牌的2只创业投资基金外,山西易鑫信息产业、山西财晟高技术服务业、山西龙城富通生物产业3只创业投资基金发起人还签订了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意向书。相关人士表示,创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利用资本市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