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普华永道:中国成全球第三媒体及娱乐市场

普华永道:中国成全球第三媒体及娱乐市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6月13日08:29

“中国在2011年超越德国,成为世界上第三大媒体及娱乐市场。”12日,普华永道的年度报告《2012-2016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发布会上,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主管合伙人唐徽表示。“在处于娱乐及媒体行业领先地位的国家中,中国将会是增长最快的。预计中国未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娱乐及媒体行业支出在2016年将达到1925亿美元。”

据普华永道介绍,从细分行业来看,互联网广告、视频游戏、互联网接入等6个行业在2016年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50亿美元。对于行业快速增长的原因,普华永道分析,受强大的经济增长、政府的大力推动和产业基金的持续注入三方面影响所致,其中,由于文化产业基金的不断组建,2012年或许将成为产业的投资元年。

而从电影娱乐行业来看,就总体收入而言,中国在2011年以27亿美元的金额位居亚太地区第三大市场,仅次于日本和澳大利亚。单就电影票房收入而言,中国已经在2011年超越澳大利亚,成为亚太地区第二大票房市场(20亿美元)。

“电影娱乐方面,预计中国将以22.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于2016年达到74亿美元的规模。2013年中国将超越澳大利亚成为在亚太地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市场。”普华永道中国媒体及娱乐行业合伙人江小蘋表示。

对于电影娱乐增长较快的原因,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合伙人许冉认为,是受政府扶持、商业资本更多介入两方面的影响。新的多放映厅影院正在拉动观影人数,这一趋势在未来五年将会继续。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