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内地来港消费力减弱 香港珠宝钟表销量跌

内地来港消费力减弱 香港珠宝钟表销量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4日10:57

新华08网香港7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公布最新数字,今年五月珠宝钟表类商品销售量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录得跌幅。零售管理协会表示,受经济不明朗和内地个人游来港消费力减弱影响,部分零售业步入“寒冬”。

数据显示,今年五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值为360亿港元,按年升8.8%,升幅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深受内地个人游旅客欢迎的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售量录得2.9%跌幅。

香港媒体引述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零售业整体进入“秋冬”,部分已是“寒冬”。最受影响的是珠宝类,销货值仅微升3.1%,这是赴港个人游推出后,“最近几年都未见过增长如此低的数字”,服装、化妆品等增幅均放缓。她估计是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不景气影响,内地旅客消费能力下降,买奢侈品送礼的情况减少。

麦瑞琼促请政府审视业界定位,增加零售点以减低铺租,提升价格竞争力,并增加销售产品种类。(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