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民族品牌“火拼” 谁将坐收“渔利”(2)

民族品牌“火拼” 谁将坐收“渔利”(2)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6日16:36

互相打压是否有利自身长远发展

面对国内一些行业存在的业内互相打压现象,有专家表示,企业间的不良竞争,将对全行业造成不良影响。那么这些企业不断引发大战,目的何在?

以电商大战为例,业内人士认为,京东选择打“大家电”价格战,一是增加销售、增加资金流动、提升业绩。二是提前抢占10月市场,打乱线下渠道周期策略,先下手为强。三是造势吸引眼球,卖不了还赚了吆喝。不管谁赢谁输,先提高流量、关注、知名度。

如此恶性竞争下去将对家电行业长远发展造成不利影响。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子欢建议,竞争不要仅仅盯着对手,更要盯着消费者。中国电商平台谁能做到根据消费者过往习惯、消费特点打开个性化主页推荐潜在兴趣产品,是最终决胜关键。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穆刚表示,京东不是在经营企业而是在毁灭社会财富!我国企业家如果不尊重对手,将在不久的将来必败无疑。

“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成本低于传统零售,商品价格可以低,但在行业还不健康、低毛利的时候就打价格战,是不理性的。当顾客养成不减价、没大促销就不光顾,只是追求价格而不是追求价值的时候,电商企业将来必然要为现在的不理性行为买单。”1号店董事长于刚表示,价格战吸引的更多的是追求价格便宜的顾客,不是高价值的顾客。企业要清晰知道自己的顾客群,才能把商业模式做健康。

有专家表示,与亚马逊等相比,京东、当当这些国内品牌电商应该注重自身的长远发展,通过对未来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分析,尽快研究制定符合自身需求和经营模式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而不是一味将关注点放在引爆业内价格战上,建立健康的发展模式才是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