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峡地下电站发电设备全部通过考核运行检验

三峡地下电站发电设备全部通过考核运行检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0日20:2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8月30日电(记者刘紫凌 李思远)长江三峡集团公司30日发布消息称,三峡地下电站最后一台投产的27号机组顺利通过启动验收,这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发电设备全部通过考核运行检验。

27号机组是三峡地下电站最后一台建成投产的机组,于今年7月4日正式投入运行。机组投入运行不久,就经历了多轮洪峰考验,并保持长时间满负荷运行。监测数据显示,27号机组运行情况安全稳定,技术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可靠性指标达到一流水平。29日,经启动验收委员会评定,认为27号机组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质量总体满足要求,机组及相关设备满足新投产设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说,今后三峡电站将没有新的机组投运,保持电站设备长期稳定运行成为永久课题。

27号机组完全由中国独立自主设计制造,是三峡地下电站第二台采用蒸发冷却技术的巨型机组,也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组,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另悉,长江防总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下发新的调度令,要求三峡枢纽自29日14时起减少下泄,将出库流量保持在每秒1.5万立方米左右,为三峡水库今年的175米试验性蓄水工作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随着上游新建水库的蓄水,特别是向家坝等水库10月份蓄水,三峡水库汛末蓄水条件有了新的变化。预计今年10月份上游来水量将减少35亿立方米,这将增加三峡水库9月份的蓄水压力。(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