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地震灾区遭暴雨袭击发生洪涝灾害受损严重

地震灾区遭暴雨袭击发生洪涝灾害受损严重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1日08:1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云南彝良9月11日电   11日凌晨许,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彝良县境内局部地区遭受单点性暴雨,截至11日7时,县城降雨量已达152毫米,其中红石岩移动自动站监测到降雨量达183.3毫米,部分区域已经出现滑坡泥石流。

记者从云南彝良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县城多个地点被淹,其中,县城医院门口的大桥已漫水,县城内的多个受灾安置点的数千名地震受灾群众已安全转移。

记者在县政府门前的广场上看到,原本安置在这里的受灾群众,绝大多数都已经分散,只有少数帐篷地面上铺着防水布,很多群众都纷纷回到自己家中,广场上的群众已经很少。  

据悉,目前从彝良通往昭通和小草坝方向的公路已中断,通讯基站也几度中断,正在抢通中。据介绍,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车辆被冲走3辆。

灾害发生后,云南省、市、县各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进行灾情统计与核查,安抚受灾群众,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救灾救援工作。同时,立即调遣出动相关驻滇部队、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城管执法等救援队伍200余人,分组分片对洛泽河、小米溪河、发达河三个流域片区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灾情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之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