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商务部对日产(北美)汽车发起新出口商复审

商务部对日产(北美)汽车发起新出口商复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18:47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商务部18日发布2012年第68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的进口被调查产品所适用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进行新出口商复审。

公告称,2011年12月14日,中国商务部发布2011年第84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为2年。

2012年9月3日,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Nissan North America,Inc)向中国商务部提交了新出口商复审申请。申请人主张,在原始案件调查期间未向中国出口被调查产品,与原始调查案件中其他美国被调查产品生产商不存在关联关系,在原始案件采取措施后对中国大陆有实际出口,符合新出口商的条件,请求中国商务部立案进行复审审查。

中国商务部对该申请书进行了审查,认为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的申请书提供了具备新出口商资格的初步证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四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中国商务部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原产于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的进口被调查产品所适用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进行新出口商复审。复审倾销调查期为2012年3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补贴调查期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