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湖南:捕杀候鸟已呈现组织化犯罪特征

湖南:捕杀候鸟已呈现组织化犯罪特征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14:4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长沙10月23日(记者周勉)近期,在湖南省一些传统候鸟迁徙通道上,大肆捕杀候鸟牟取非法利益的现象严重,已呈现组织化犯罪的特征。记者从湖南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湖南省将从10月22日至11月20日在全省7个候鸟迁徙途经的主要市州开展严打捕杀野生鸟类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

近三年来破获的相关案件显示,捕杀候鸟已呈现组织化犯罪的特征。2011年9月,一些不法分子在东洞庭湖小东湖站国家自然保护区范围内,采取播放鸟叫声、安置粘丝网的方法非法猎捕野生鸟类,截至案发时共猎捕野生鸟类22921只。而湖南各地破获的类似案件中,捕杀的鸟类数量均在万只以上。

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姜汉辉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除加大对非法捕猎的打击力度外,还将以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出售和经营野生鸟类资源和制品的行为,及时堵塞野生鸟类资源和制品的销售和消费渠道,并全面搜集相关情报和线索。

全球每年有数十亿只候鸟进行洲际迁徙,8条迁徙路线中有3条经过中国。地处中部地区的湖南、江西等地形成了极窄的“迁徙通道”,成了从中部路线南迁候鸟必经的“千年鸟道”。  (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