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新疆涌现500余家星级“农家乐”  

新疆涌现500余家星级“农家乐”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9日07:1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记者杜静)作为国内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新疆在力推“大漠雪山、草原戈壁”标志性线路的同时,还推出了一批融乡村风光、民族风俗于一体的“农家乐”和“牧家乐”。坐在农家屋中、院内,游客即可领略西域的别样风情。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和整合,新疆已拥有农(牧)家乐3800多家,其中星级农(牧)家乐500余家。分布在天山南北的这些“农(牧)家乐”,有的依托景区、让游人体验少数民族传统生活方式;有的则凭借果园和鱼塘、让城市居民感受乡村风情;还有的“复现”驱马牧羊的生产场景,让游人参与其间、乐在其中。

随着观光旅游持续升温,为适应短途、小长假和郊游的需求,自2011年起,新疆开始重点培育乡村旅游,各地鼓励和引导农牧民利用乡村风光、乡村风情、民间文化和传统劳作方式,开发了一批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式的“农(牧)家乐”。

据自治区旅游透露,根据发展规划,自去年起,新疆旅游部门三年内每年将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100家优秀农(牧)家乐,主要用于设施改善和环境提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