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2012年末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将达22万亿

2012年末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将达22万亿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10:41分类:综合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地方金融第十六次论坛上,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舒世忠透露,预计到今年末,全国银行卡将超过30亿张,持卡人将超8亿人,今年银行卡跨行交易额会达到22万亿,交易笔数会达到128亿笔。

舒世忠说,银行卡渗透率到今年年底会接近43%。按照国际惯例,银行卡渗透率每增长10个点能拉动GDP增长0.5个点,银行卡在拓展促进经济方面改进了生活,在降低交易成本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舒世忠介绍,经过十年的跨越式发展,银行产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银行卡产业已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产业链已经涉及到传统制造业、金融业、信息业、服务业等70个环节,目前中国银行卡产业从业人数超过30万人。

舒世忠建议,未来为大力发展银行卡产业,应积极完善共建机制,推进地市以下区域银行卡网络的建设,同时推进金融IC卡产业申请。此外,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未来更多的非面对面的交易和非面对面的营销会成为未来市场发展的主体,因此需要加快发展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和电子支付。

【责任编辑:高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