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春节藏历年西藏旅游接待创新高

春节藏历年西藏旅游接待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0日10:39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拉萨2月20日电(张京品、卿婉莹)蛇年春节和藏历新年相差仅一天,吸引不少游客选择到西藏体验藏历新年,推动今年西藏“双节”旅游接待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2月9日至18日“双节”公休期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78485人次,为2010年春节藏历年同期的2.4倍;实现旅游总收入20454万元,为2010年同期的2.6倍。 

“双节”公休前七天,即全国春节“黄金周”期间,西藏全区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13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实现旅游总收入16344万元,同比增长27.6%。

来自新疆的李冰今年就享受到了藏历新年带来的舌尖盛宴和文化盛宴。除夕夜,李冰和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拉萨老城区邦达仓大院,一起包饺子迎接新年,还有幸吃到了大昭寺强巴佛殿僧人阿旺晋巴包的莲花状饺子。

李冰说,在藏期间,他品尝了“古突”(面疙瘩)、卡塞(油炸点心),在朗玛厅欣赏了“锅庄”舞,跟随信徒转大昭寺、布达拉宫,感受朝佛的虔诚,在村庄里观看抛石掷牛角比赛,圆了“西藏之旅梦”。

“双节”期间,漫步在充满浓郁新年气息的拉萨街头,随处可见背着相机、身穿鲜艳冲锋衣的游客。他们或三五成群,或悠然独行,在走走停停中将藏历新年中精彩的瞬间装进自己的镜头和内心。拉萨平措康桑青年旅社经理刘恒介绍说,从2月7日开始,每天的客房入住率达90%以上,有300人左右。

据介绍,“双节”期间,旅藏游客以自助游居多,区内居民旅游活跃。因今年“双节”同期,体验藏历新年类旅游产品吸引力较强,为西藏“双节”旅游接待创历史同期新高提供了有力支撑。

藏历新年是西藏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期间藏族群众会举办各种民俗活动。藏历新年和春节日期的关系有三种:同一天、相差一天或相差一个月。

2013年,西藏将继续开辟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将于今年6月开通“珠穆朗玛号”旅游专列,满足更多游客进藏旅游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