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发布2013年工资增长指导线 基准增长15%

山东发布2013年工资增长指导线 基准增长15%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1日10:5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济南3月1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政府近日制定201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5%,增长上线(预警线)为22%,增长下线为6%。

山东省提出,各类企业应当在政府发布工资指导线30日内,与职工进行集体协商,制定贯彻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并按规定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应严格执行政府颁布的工资指导线。在工资指导线规定的区间内,对工资水平偏高、工资增长过快的国有垄断性行业和企业,按照国家宏观调控阶段性从紧的要求,根据有关政策,从严控制其工资增长。

非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应依据工资指导线进行集体协商确定工资,尚未建立集体协商制度的企业,依据工资指导线确定工资分配,并积极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企业在生产经营正常的情况下,工资增长不应低于工资指导线所规定的基准线水平,效益好的企业可相应提高工资增长幅度。(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