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三亚将建全球最大规模免税店

三亚将建全球最大规模免税店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9日14:2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三亚3月9日电(记者张永峰 郑玮娜)记者9日从中免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供应商大会上了解到,三亚将建设拥有7万平米商业中心、集免税购物、娱乐、餐饮及海南文化展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国际购物中心,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大规模免税店。

中免集团副总经理陈国强说,中免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项目已投入建设,将于2014年开始试运营,包括免税商业、有税商业、酒店,餐饮、文化、娱乐于一体等设施,将国际购物中心打造成国际顶级的奢侈品消费、定制和体验中心。

离岛免税政策,是指对乘飞机离开海南的旅客实行限次、限值、限量和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2011年5月1日正式实施。2012年11月1日起,离岛免税政策作出调整,每人每次限额从5000元调整为8000元,增加了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玩具等3类免税商品品种,适用对象年龄降至16周岁。

2013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自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13年2月底,免税品销售额达42亿元,日均销售620万元,人均购物2300元,对海南岛的旅游带动效应明显。蒋定之说,海南岛旅游接待量每年以11%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2015年,接待游客数量将达到4700万人次,如果20%的游客进入免税店购物,届时进入免税店购物的人次将超过1000万人。

23家供应商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据悉,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运营后,所经营的免税品种包括上百个国际一线品牌及时尚品牌,价格与新加坡、香港等地免税商品持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