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河北各部门多举措共治大气污染

河北各部门多举措共治大气污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6日10:1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石家庄4月6日电(记者白林)作为中国雾霾污染严重的省份之一,河北省今年将齐力大气污染治理,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改善。

河北省政协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将集中全省政协系统优势力量,采取社会发动和视察调研相结合,面上铺开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协商推进和持续督办相结合的方式,紧盯百姓不满的大气污染治理。

据介绍,河北省政协今年的多项提案都围绕河北大气污染治理展开。提案客观分析了燃煤、尾气排放、建筑扬尘、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等28个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服务业、扶持节能建材研发和生产、推进循环性节能减排等51个方面的建议。

去年底至今,中国部分区域雾霾天气严重。进入2013年后,河北省会石家庄曾连续14天出现雾霾天气,创下近6年来的最长时间纪录。

“出现这种现象,表面是大气环境污染严重,实质是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不合理。只有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才能做到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改善生态环境。”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说。

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表示,河北省正在实施“蓝天工程”,从“减煤”、“降尘”、“搬迁污染企业”和“控车”四个方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当前,河北拥有2亿多吨的钢铁产能,未来计划削减6000多万吨产能,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据了解,河北政府办公厅3月印发了《河北省空气重污染应急管理办法(暂行)》,要求省、设区市、县(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强针对性科学研究,加快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利用先进技术提高空气污染防治水平。空气重污染应急所需经费应纳入本级财政预算。

石家庄市政府近日表示,今年起,南车石家庄车辆厂、华北制药、石钢等重点搬迁企业,被要求制定出具体的搬迁改造计划和时间进度表,3到5年内完成搬迁任务。此外,石家庄市今年将组织实施节能技改项目100项,完成节能50万吨标准煤,并将于7月底全部拆除市区内还剩余的155台分散燃煤锅炉。(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